[代阵/代亥]猫

今天小情侣终于摊上事儿了我情绪比较激动buni

本来以为能一口气写好几篇,结果还是只有一篇(←辣鸡x

本来是写温馨三十题“睡着的猫和他”结果写劈叉了x

将就着看吧,意识流,看不懂是我表达不清。

时间线是两人在一起之后。

_

在奈良鹿代和山中井阵中,与动物更亲近的无疑是后者。

不论是超兽戏画的描绘还是心转身之术的媒介,动物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。

根据奈良鹿代不论是作为竹马还是伴侣的观察与了解,除去幼年恶作剧心态的节肢动物,对方较为偏爱的应该是是空中展翅的飞鸟。结合他所擅长的忍术,在移动、攻击和侦查上,避免陆上交通的卵生动物都是极为方便的物种。

基于这些前提,自家后院的小树林也成为了不少鸟类的停栖地。不论是家养的通讯鸟,还是被井阵随手洒下的鸟食所吸引来的野生鸟类,短暂休憩偶有啼鸣,不算吵闹且别有一番趣味。

在不给人添麻烦的情况下,奈良鹿代还是挺喜欢它们的。

今天的林子就有点讨人嫌了。

最近边缘小国争端不断,火之国不宜插手却要随时警惕其蔓延。擅长采集消息的中忍都被派发了大大小小的相关任务,包括山中井阵。而刚解决完一个C级送信任务的奈良鹿代,正趁着没有老爸传召,准备在屋外走廊随着暖阳睡个午觉。

枕头丢到地板上,另只手里的游戏机正闪烁着开机动画。鹿代双臂举起伸了个懒腰,便躺倒在走廊上。稍有倾斜的阳光避开房檐半照在胸口以下,暖的正合适。

游戏机举到眼前,光标通过键盘被操纵到刚下载的解密类游戏位置。

“啾——!”

刺耳的鸟鸣。

看着因为手指颤抖而移动到将棋游戏处的光标,鹿代啧了一声还是放下了游戏机,起身望向还在“扑棱扑棱”的林子。

平时可没有这么吵人。

这是......什么情况?

鹿代拎着“罪魁祸首”站在林中一棵粗壮树木的枝干上。

奶黄色的幼猫,左前爪被包扎过,是自家爱人的手法。

什么时候带回来的?鹿代在脑海中推了推时间,确认自己前天回家的时候没见过这家伙。

猫会捉鸟的,为什么会把猫带回这么多鸟的地方?

受伤了还这么闹腾,真是个小麻烦。

奈良鹿代捏着猫的后颈将它带回屋里,随手放到坐垫上便去找来医药箱。猫前腿的纱布已经脏兮兮的甚至有些破损,还能这么活跃多半是普通的皮肉伤,以防感染,换个药鹿代还是会的。

猫也聪明,可能是知道这个皱着眉头的人类没有恶意,不然也不会乖乖的被拎一路都不叫一声。见对方要动自己的纱布,还配合的伸了右爪,然后枕着自个儿左爪闭上了眼睛。

你倒是舒服。鹿代抬手挠了挠猫的颈后,听到舒服的呼噜声之后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,便着手开始拆纱布。

真是奢侈啊……拆纱布之前就觉得里面溢出的药味儿有点熟悉,拆开之后更是有种“拿他没办法”的无奈感。奈良家秘药,治外伤数量的确实不算稀少,自家人更是保证供应,但你用在一只可能没有两个月的小奶猫身上还是......这想法在鹿代看到完整伤口的时候戛然而止。

伤口很长,这点鹿代在看到纱布的包裹范围就有所预料,但深可见骨是没想到的,甚至让鹿代怀疑是人为。真是麻烦。鹿代不由得叹气,熟练地消毒换药。期间小家伙因为消毒水的沙疼,奶声奶气的“喵”了两声,却也没躲。

“真给人添麻烦。”鹿代抬手轻轻的敲了敲猫的额头,起身将医药箱放回原位。也没再管猫,绕过坐垫便回到走廊。经过这一番折腾也没了玩游戏的兴致,侧坐着最后看了眼猫,琢磨着这毛色跟井阵的发色还真像,随后仰倒在之前就放好的枕头上,左臂放在眉处遮阳。

如果昨天就回来了,怎么不留个信呢。鹿代做了一个深呼吸放松身体,阖眸欲睡却被另只手臂上毛茸茸的触感打搅。

只见小奶猫踩着鹿代搭在腹部的右臂,蜷进他手臂和身体组成的圈里。不求抚摸不晒太阳也不是准备休息的样子,抬起受伤的爪子“噗”的拍到他鼻子上。

鹿代无可奈何的睁开眼,正好对上一副天蓝色的猫瞳:“你还真像井阵啊......”嘟囔了这么一句,感觉鼻子上的小肉垫好像又加了几分力气,“嫌丑等井阵回来给你包。”鹿代抬了抬手指拨开影响自己呼吸的小爪子,侧身把猫圈怀里:“睡觉就待这儿,不睡就到别处玩儿去……”

困意早就上来了,鹿代有些含糊念了句“麻烦死了”,终于坠入梦乡。

他没看到怀里的猫眯了眯眼睛,也不知道是瞌睡虫传染,还是在笑。

_

FIN.

没了,随心所欲瞎鸡儿写意识流。

祝各位同好发糖快乐,摊事儿快乐。

蝶蝶出场我就去写巳蝶wait(x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凉拌鲱鱼荞麦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